一只喵

原耽受觉醒事件 一 庄凡心

01

面对顾拙言的告白,庄凡心有些懵。

那人的眼神不算真挚,细看像是在盘算什么,庄凡心想了想,委婉拒绝了他。

可他没想到的是,自己的身体竟像被人控制了一般,还是和顾拙言在一起了。


02

没想到电视里被人威胁离开伴侣的情节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不过这次不是恶婆婆,而是对方的姥爷。

庄凡心默默听着,也不搭腔。姥爷尴尬说完后,庄凡心只说了一句:“您说的确实有道理。”

老头子刚要高兴,就听到庄凡心说:“但您怎么不跟自己外孙说去呢。”


03

在国外的这些年,庄凡心觉得越来越自在。

不会再莫名奇妙跟别人在一起,也不会跟别人莫名其妙说一些话。

当庄凡心跟顾拙言打电话说分手的时候,只一句“我喜欢上别人了”,就把他打得再也不敢找来。

不过这话也不是空穴来风,庄凡心一直不知道这位顾大少爷打的什么主意,内心对他没什么兴趣。且庄凡心相貌出众,能力优秀,性格阳光,追他的人一直不少,他偶尔有看对眼的,只是更想专注于自己的事,所以都没发展。

偶然有一次,顾拙言的发小特意打电话来找茬,说什么顾拙言当时跟他在一起只是为了气家里人,根本不喜欢他,也不知道庄凡心下了什么迷魂药,让顾拙言一直在找和庄凡心相像的替身。

庄凡心只是笑笑,然后换了所有联系方式,一个人乐得自在。


04

庄凡心爷爷居然渐渐好转,最终康复了。

还在美院念书时,好多小姑娘喜欢庄凡心,不过庄凡心坦言自己的性向,却也结识了几位异性好友。偶尔聊到自己这些年来的奇怪经历,小姑娘们猜测,说不定他是被高维生物控制了,总做一些违反自己心意的事,随着庄凡心自身的能量越来越强,就不易被控制,而他的生活轨迹也会发生改变。

小姑娘们还对庄凡心说,要小心一些小人。

庄凡心也发现了。那人表面上和他拉近关系,背地里却偷拍庄凡心的设计稿。然而那个稿子庄凡心本来就不满意,也不打算发表,相当于无足轻重的一张废纸。后来那人通过偷庄凡心的草稿,拿了几次课程高分后。不知是不是嫌弃庄凡心还不是名人大家,居然偷了一个新锐设计师的稿子做了毕业设计。这事被扒得一干二净,那人无法毕业,名声扫地,再也不能在设计圈立足。


05

庄凡心顺利毕业后,凭借自己的天赋和能力,渐渐积累了不少名气,成为了出色的珠宝和服装设计师,在顶尖设计师的工作室工作。

这位大设计师也算是他的恩师,他看中庄凡心的潜力,鼓励他自己成立工作室,做出一番成就。

正好庄凡心的家人在国内也有一些人脉,让他放心回国,不适应再随时回来。

只有他的小男朋友不乐意。小男朋友是金发碧眼的美国人,将庄凡心一把抱起,亲了又亲,就是不想让他抛下自己。

“艾伦,我没有不喜欢你,我只是回国尝试一番,以后大概率还是会回来。”然后被小男朋友吃干抹净了一番,才把他哄好。


06

一切都很顺利。当庄凡心发出招聘公告,瞬间有不少人应征。庄凡心面试了几个助理,定下了一个叫温麟的年轻人,随后让温麟准备面试模特的事宜。

当艾伦出现在庄凡心面前,说要应聘男模,他简直是没想到。

“Superise!我gap了一年,好好陪着你。”

庄凡心真是拿他这位攻读金融硕士学位的男朋友没办法,不过看在他一米九八块腹肌的身材份上,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庄凡心问温麟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进晚餐,温麟说有人约了,已经在门口等了。于是庄凡心和艾伦送温麟出门,正好看到了十年未见的顾拙言。

 

07

顾拙言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表达心情,原来庄凡心说喜欢上别人了,就真的是喜欢上别人了。他还幻想着庄凡心是骗他的,能为他守身如玉,还能回国倒追他。而他找的那些替身,都看透了他的本质,主动离开了他。他只能在家里常备一些套,偶尔约一些小0,不问他们什么来历,也不敢去检查自己的身体。

“温麟,你想吃什么?”他故意对庄凡心视而不见,还幻想庄凡心能因此吃醋,回心转意。

而这无疑引起了一丝尴尬。

“哦温麟,这是你男朋友吗?”没想到是艾伦先打破了尴尬,主动站到顾拙言旁边,想和他礼貌地握一下手。他根本不知道,这人是他心爱男朋友的前男友,要是知道肯定不干。

顾拙言看着面前人一米九的身高,暗暗发怒。温麟向庄凡心尬笑一下,迅速上了车。


08

“老板,这人不是我男朋友,只是相亲对象,你别生气哈!”庄凡心看着温麟发来的信息,并没有什么感觉。

他现在被后知后觉的男朋友缠得脱不开身,第二天起来腰酸背痛。


09

在一场慈善拍卖会上,庄凡心随手把十八岁设计的那件珠宝拿去竞拍了。

没想到这件设计品大受欢迎,也可能是因为庄凡心现在的名气,不断有人竞拍。

而顾拙言死死地盯着大屏——这分明是庄凡心送给他的,庄凡心心里分明有他!

他咬着牙以不菲的价格拍了下来,然后约庄凡心一起进餐。

庄凡心疑惑:“顾拙言先生,没有一定要约设计者进餐的道理。”

顾拙言有点急:“你不用担心,温麟不喜欢我……不是,是我们不合适,我没有和他在一起。你知道吗,这些年我一直在找和你类似的学美术的男孩子,我忘不了你……不,是你忘不了我,这件珠宝……”

“这位先生,有没有人教过你,不要骚扰别人男朋友。”艾伦伸手将庄凡心抱进怀里,而他手上的戒指设计新颖,引人瞩目。

“你……你们已经?”顾拙言不敢相信。

“是的,我们已经订婚了。”庄凡心开口,“顾先生,当初跟您分手,我确实有不对的地方,不过据我所知,您跟我在一起的目的也并不纯粹。订婚宴没有通知您,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欢迎您来参加我们的结婚典礼。”

顾拙言面如死灰。他承认他是忘不了庄凡心,而这一切都在今天结束了。

 

10

“心心,你真的要邀请他去我们的婚礼的话,我我……”在他们返回美国的飞机上,艾伦假装委屈说道。其实他一直很相信凡心,只是借机撒娇罢了。

“他不会来的。”庄凡心安抚道,“艾伦,你能来找我,相信我,守护我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11

原来他不用很惨很惨,也能收获纯粹的爱。


凡心篇

End.


评论(23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